close

發覺大兒子已很習慣拿我做的蛋糕去送禮,但這次就差點因蛋糕的造型
而吵了起來 。  事情是這樣的那天已很晚了,剛把上完游泳班
的小兒子接回家, 已餓得兩眼金星亂冒的我忙於把材料翻出來做晚飯,卻
在這時仍在外跟朋友玩的大兒子打電話回來,叫我幫他做一個圓形的奶油
蛋糕,明天要送給他的老師,慶祝他在學校工作了25年,但看看雪櫃所
剩可裝飾的材料只有幾顆草莓、半瓶櫻桃醬和一杯250ml的鮮奶油,我說做
奶油蛋糕沒可能啦,倒不如做一條蛋糕卷送他吧,其實味道也一樣的, 但
我這兒子從不願試蛋糕卷,所以他以因「味道不同」的理由不管我怎樣
解釋,仍堅持要圓形的奶油蛋糕。  到他回來後我也不多說什麼,讓他看
看雪櫃內所剩的材料,要的話我就給你做,不要就拉倒,最後他只好
讓步了,但在我抹奶油和放水果時仍不放心的跑來偷看了好幾次,今早又看
了一遍才帶著滿意的笑容和蛋糕卷出門上學去

巧克力味

材料:

蛋黃------------------------8只  (中型蛋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低筋麵粉-----------------85g

可可粉--------------------115g

蛋白-----------------------8只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泡打粉--------------------2g

砂糖-----------------------90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沙拉油 -------------------67g

塔塔粉--------------------1.5g(約半茶匙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水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50g

鹽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少許(約1g)

1) 預熱烤爐170度

2) 沙拉油加入水座暖後,然後加入低筋麵粉、泡打粉,攪拌至沒有粉粒狀,
慢慢加入蛋黃,拌至光滑

3) 蛋白打至起泡,加入塔塔粉,鹽再打,然後砂糖分三次加入打至硬性發泡

4) 先取1/3蛋白霜加入蛋黃麵糊外,用切拌方式攪勻,再將其餘的蛋白倒入,
輕手拌至完全混合

5) 麵糊倒入烤盤中,抹平,焗約20--22分鐘

6) 出爐放涼後,覆蓋上另一張牛油紙上撕去底紙, 切去四條硬的邊邊,抹上
鮮奶油和排上水果粒,卷成卷狀,靜置在雪櫃約10分鐘,取出在表面抹上一
層薄的鮮奶油,灑上苦甜巧克力碎,再置雪櫃約15分鐘便可切件享用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li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